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委书记何思清为全校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安排,11月 18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属高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党委书记何思清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为学校开启宣讲“第一课”。党委副书记苗登宇主持宣讲报告会。会议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千佛山校区、淄博创新创业学院、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在分会场参会,各党总支设置分会场,组织师生代表集中线上收看。

何思清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艺术与设计大学》为主题,分“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部分展开宣讲。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等方面,充分全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并结合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对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具体部署。

何思清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把“教育、科技和人才”三者联系在一起加以论述,将教育工作摆在尤为重要的突出位置,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专门部署、深入阐述,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和作用。这为我们践行“为人民而设计”、培养具有“科学精神、人文素养、艺术创新、实践能力”的创新型应用设计人才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之源、理论之源、实践之源,为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何思清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与“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一起作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四个坚持”,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以什么样的立场和态度对待文化、用什么样的思路和举措发展文化、朝着什么样的方向和目标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等重大问题。具体到学校而言,要增强文化自觉、文化自信,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内涵,充分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要推动马克思主义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要继续坚持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打造以优秀传统文化为内容供给、以现代科技为技术支撑、以设计创新为产业驱动的文化产业新业态,让优秀传统文化迸发出更为强大的精神力量。

何思清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建校五十周年工作与推进学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的层次和水平,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奋力开创新时代高水平艺术与设计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苗登宇在主持时强调,何思清书记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逻辑清晰、论述深刻,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帮助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对我们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报告精神,将报告精神传达至每一位师生,切实用报告精神统领实践、指导工作。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把全校上下的力量凝聚到学校高水平艺术与设计大学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系统谋划,一步一个脚印,全力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我们办学治校实际的各环节,切实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全环境立德树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以及服务文化强省建设的有力行动和扎实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山工艺力量。

学校领导,全体处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教师、学生党员,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主会场会议。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文字:李淼;图片:王伟杰、李淼;校审:李淼;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

上一条: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年度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副处级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关闭

Copyright© 2022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宣传部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