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我们在行动

【学习二十大 我们在行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及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廉洁文化建设,弘扬崇廉拒腐风尚,传递清风正气,11月17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及颁奖仪式在长清校区第一阶梯教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何思清,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苗新民,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韩文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许磊出席活动。纪委副书记王妍主持颁奖仪式。

本次活动由学校纪委、党委宣传部主办,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微电影微视频创作以廉洁文化为主题,充分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山东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廉洁元素,以项目教学的形式,将廉洁文化元素融入到专业教学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用作品生动诠释廉洁文化的丰富内涵,用流动的影像表达主题,通过影像的感染力提升廉洁文化的感召力,打造特色课程思政。历时两个月,参与师生70余人,最终评出校级优秀作品16部,其中4部推荐省级评审,作品《戏影》被省纪委监委选中推选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活动中,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清华介绍了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作品的创作过程以及此次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出席活动领导观看了获奖优秀作品,并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优秀指导教师代表艾琳、冯秀彬分别分享了指导创作感受,一等奖作品《戏影》创作团队成员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学生赵丹分享了创作心得。

苗新民指出,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学校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特色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搭建“思政+设计”双融共育机制的积极探索,既助力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也实现了思政育人和专业育人双向互动。他认为此次活动为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廉洁修身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何思清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他指出要把此次活动作为课程思政的有力探索,进一步挖掘和提炼其中的课程思政因素,继续丰富内容形式,做出品牌,形成示范效应。同时要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的育人作用,促进各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育人效应。

党委(学院)办公室、纪委负责人,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相关工作人员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纪委、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作者:张丽丽;摄影:王倩龙、翟晋硕;校审:李淼;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王妍、吴向阳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 我们在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疫”线思政课教学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 我们在行动】学校开设专题网站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

Copyright© 2022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宣传部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鲁ICP备05001953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